全省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教材处) 时间:2022-09-28 17:04

  9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教育部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阶段全省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李绚总结回顾了“双减”政策实施一年多来我省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总体成效和存在不足,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对培训机构资质、资金、人员、材料、场地和课程等六大要素进行全流程监管的要求,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管理。

  二要迅速开展校外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专项排查。各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组建排查专班,健全审核队伍,全面排查整治,做好分类鉴别,确保校外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三要不折不扣完成“点题整治”工作目标。各地要对标今年“点题整治”目标,及时查缺补漏,持续整治违规培训,规范学科培训行为,加速推进资金监管,落实广告宣传管控,以“点题整治”为抓手推进校外培训治理走深走实走细。

  四要健全组织保障和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加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确保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督。要调整完善“双减”协调机制,强化多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动配合,形成监管工作合力。

李绚在会上讲话 

  李绚强调,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事关立德树人、事关民生福祉,各地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文旅厅、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各地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