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布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7 17: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7日下午,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通报福建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就省教育厅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吴伟平通报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这次疫情发生后,全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快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9月10日当晚,即通知涉疫地区师生暂缓返校。9月11日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防控措施。9月12日,会同省卫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做好摸底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9月13日,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全面恢复防控体系、全员核酸检测、严格管控校园内大型聚集性活动等12个方面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动态跟踪。立即组织开展重点对象、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对暑假以来有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8月26日(含26日)以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来自当前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强化动态跟踪管理,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调整,及时调整重点对象、重点人群的摸排范围。

  三是全员检测、全面筛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对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在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加密检测频率。各地各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截至9月16日18:00,全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701万人、完成比例82.2%,其中,高校完成检测94.2万人、完成比例96.5%,莆田、厦门、泉州已全面完成师生核酸检测。

  四是从严管理、落细举措。部署各地各校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等管理,切实管好管住进出校门、食堂门、宿舍门、教室门等重要关口的人和物。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亮健康码等措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校园快递、食堂冷链食品等进行严格管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