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问答——我考了××分,报考××大学××专业能够被录取吗?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25 09:15

  经常有考生、家长提出“我考了××分,请问报考××大学××专业能够被录取吗?”之类的问题,这类问题是无法马上给出明确回答的。考生或家长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自己的分数报考有关院校专业组(专业),被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1)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福建省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高校招生分专业录取分数统计”“考生成绩统计表”来查询。首先,要根据本人高考成绩位次(排名)找出近年这个位次对应的分数,再查看相应年份该分数所能录取的院校专业组(专业),从而大致判断自己被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或专业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需要提醒的是,鉴于每年高考的考生数不同、院校招生计划数不同、考生选择倾向不同等因素,同一院校专业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因此,往年的招生录取数据只能作为参考。

  (2)通过高校网站公布的往年在闽招生情况进行查询,或直接向高校招生办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