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问答——特殊类型项目志愿设置和投档模式是怎样的?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25 09:11

  (1)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批之前进行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等相关特殊类型项目招生录取,均设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院校专业组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按特殊类型项目要求进行投档录取。其中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设1次征求志愿。(2)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按照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顺序,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投档,每位考生只能投档到其中的一个类型。(3)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全部投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常规志愿、征求志愿均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2投档。特殊类型招生一般都有特殊条件要求,考生需要对照自身条件符合相关院校相应要求方可填报。其中,①凡具备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高考总成绩不低于相应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才符合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投档条件。②凡具备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高考总成绩不低于相应普通类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才符合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投档条件。需要特提醒的是,如果某位考生同时具有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报考资格,则需要综合考虑自己的高考成绩、兴趣、志向等情况来选择填报这两个专项计划中的一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