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问答——什么是医学类定向招生?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25 08:56

  为加强我省基层医学人才培养,省卫健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医学类定向招生计划。近年来,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医学院和莆田学院等4所院校实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计划;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实施乡镇卫生院本土化大专层次定向招生计划。

  医学类本科院校专门面向某设区市招生,毕业后定向分配到该设区市或该设区市所属某个县(市、区)工作的,报考的考生必须具有该设区市户籍,且在该设区市报名;医学类专科院校专门面向某县(市、区)招生,毕业后定向分配到该县(市、区)工作的,报考的考生必须具有该县(市、区)户籍,且在该县(市、区)报名。录取考生须按相关管理办法签订定向培养(委培)协议,并持定向培养协议到录取高校报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