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问答——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25 08:54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优质高校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面向边远、脱贫、民族等地区招收勤奋好学、成绩优秀的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经教育部同意开展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高校,录取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023年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高校有110所。请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踊跃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增加被优质高校录取的机会。即使最终没被录取,也不影响后面的本科批次投档录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按照教育部规定,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