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问答——什么是强基计划?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25 08:53

  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于2020年起在有关高校开始实施,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试点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强基计划”的报名工作前期已经完成,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前完成(即其他所有院校开始录取前完成),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由于“强基计划”录取结果要待7月初才能确定,所以入围“强基计划”学校考核的考生仍需填报其他批次院校志愿,增加被优质高校录取的机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