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泉州举行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8-27 15:42

  8月26日,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萌芽赛道决赛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热度持续攀升,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296所学校的56.22万名师生、14.97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比上届大赛增加11.39万人和3.37万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31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最终将产生高教主赛道金奖7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0个、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10个及最佳创业奖等多个单项奖。

  决赛动员部署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大赛相关活动并做动员讲话。刘健强调,各校要以大赛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上好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最大的“金课”;要以大赛为载体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要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用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搭建好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孵化平台,为大学生的创新思想、创业实践和创造能力提供最好的展示机会。

  刘健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本届大赛今年4月开始筹备、6月全面启动,历时近5个月。与往届大赛不同,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以及“数字福建”资源与平台优势,决赛阶段首次采用全线上的方式开展评审,参赛选手集中所属院校“在线路演”,专家线上评审,主赛场设在泉州师范学院,分赛场设在参赛团队所在院校。大赛开通了线上直播观摩通道,共计10万多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决赛进展情况。同期举办的省级优秀项目训练营、“七个一百”系列活动福建省线上公益巡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也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七个一百”系列活动福建省线上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据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累计有1578万名师生、377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此次决赛,我省将遴选118个项目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选手开展线上路演和答辩

  选手开展线上路演和答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