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与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举办专题学习班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27 15:33

  开班式现场

  7月24至2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专题学习班”在闽江学院开班。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职业院校、民办院校校长或党委书记、部分地方职教社专职负责人等11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副主任黄玲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国职业教育的发源地。省中华职教社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实践之路,主动对接福建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术技能人才,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形成了“二元制”人才培养、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创新和改革实践成果。2020年5月,福建省因“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成为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的4个省份之一。福建省职业教育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福建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境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其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三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切实增强干好职业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嘉宾作经验交流分享

  学习班上,重庆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山丹培黎职业学院等作了经验交流分享。期间,作为现场教学内容,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和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