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15 17:26

  培训班现场

  7月15日,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管理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明庆讲话

  陈明庆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增强防范学校安全重大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陈明庆强调,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把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要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学校主要领导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监管责任,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岗位、落到人头、落到各个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专项行动狠抓落实。各校要盯紧学校校舍、消防、食品、校车、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重点领域,继续开展好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更大的实效。要落实清单管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隐患归零。要严管严防严控,维护暑期学校安全稳定。各地各校要围绕暑期学校安全形势,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灾、防不法侵害等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密切家校联系,严防离校期间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家校联动,密切关注心理特异学生动态,严防学生极端事件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即时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与会专家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培训为期两天,邀请省委党校、省公安厅、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等部门专家学者为学员作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校车安全管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管理等专题讲座,帮助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和校(园)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来自全省各地的101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