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两所高校调研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06 10:06

  7月5日,副省长李德金到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

  在福州大学,李德金参观了校史馆,并听取该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李德金充分肯定了福州大学的办学成效。他提出,福州大学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为人才提供高质量发展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闽发展。要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等新技术领域,建立重点产业基地,打造福建产业技术支撑平台。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的一流实验室和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基地平台,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带动提升我省科技创新水平。

  李德金副省长在福州大学调研

  在闽江学院,李德金听取了闽江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及省教育厅蹲点调研情况汇报。他强调,闽江学院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要精准定位,紧密对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要建立自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补足学科短板,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李德金副省长在闽江学院调研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负责人参加全程调研。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负责人,福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闽江学院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